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郭华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204

7月3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华文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太原落下了帷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24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张礼凤、王静茹、王若冰任欢月翟欣蕊、明美6名本科生参赛,她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教学技能测试中,王若冰、任欢月获得一等翟欣蕊、张礼凤获得三等奖;教学设计测试中,任欢月、王若冰、张礼凤获得二等翟欣蕊、王静茹、明美琪获得三等奖

“华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专业类教学技能赛事,旨在为学前专业师范生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展示和相互观摩学习的平台。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成立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技巧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着力培养师范生教学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不断促进教学培养模式的优化和完善,进一步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余萍;初审:王芸)


终审人:音坤